即時港聞

德國人權報告批中國人權問題惡化 稱《港區國安法》致一國兩制被架空 (09:34)

德國政府周三(2日)發表兩年一度的人權政策報告,批評中國的人權問題,當中提及香港人權在過去兩年有惡化趨勢,並指出《港區國安法》便利中國安全機關打壓香港的公民社會、反對派和獨立媒體,導致確保香港高度自治的「一國兩制」原則被架空。

德國政府在人權政策報告稱,中國人權延續2012年以來的惡化趨勢,公民社會的空間愈來愈小,公民權利、言論和新聞自由、學術、信仰自由等個人權利也受到限制。報告特別提到新疆和西藏的人權狀況,指出新疆出現迫害、監視和大規模拘禁,甚至奴工和強制性的生育控制問題,認為措施目的是將維吾爾少數民族「漢化」,反映北京對任何自治和獨立的追求絕不手軟。

對於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主席林朗彥、成員周庭,因去年6月21日包圍灣仔警總,承認煽惑他人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等3罪,周三(2日)被判囚7至13.5個月。德國外交部發言人Maria Adebahr周四(3日)在柏林表示,有關判決是香港人權及民權狀況令人擔憂的連串事件之一。

(中央社/美聯社)

相關字詞﹕港區國安法 人權 香港 德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