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父涉謀殺3月大女兒 法醫料女嬰於父離家17至32小時間死亡 (21:08)

元朗新田東鎮圍一間村屋兩年前發生3個月女嬰疑遭枕頭和被焗死的案件,女嬰的42歲無業父親早前否認謀殺罪,案件今(3日)在高等法院續審。負責檢查女嬰屍體的法醫供稱,估計女嬰於父親離家後17至32小時期間死亡,主要死因為窒息,脫水和飢餓亦是致死因素。

被告張應輝(現年42歲)被控2018年8月22日在香港謀殺張嘉雯。法醫藍偉文供稱,女嬰的體重和頭圍在同齡嬰兒中排名尾三水平,身體比其他嬰兒瘦小;他從女嬰屍體沒腐爛的情況,以及體溫變化推斷,女嬰約於2018年8月22日下午4時至23日早上7時死亡。

藍偉文指出,3個月大的嬰兒一般不可能自行轉身,認為女嬰被放在牀上已呈俯臥姿勢,又估計相關姿勢令女嬰的呼吸受阻,令她窒息致死。他又稱,雖然被和枕頭並非用力壓在女嬰頭上,但已足以令她窒息。

相關報道:父涉謀殺3月大女兒 被告稱離家往內地欲嚇妻 聞女兒亡感「玩大咗」(2020年12月2日)

相關字詞﹕謀殺 張應輝 女嬰 法醫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