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許智峯宣布流亡:未決定在哪個國家停留(附聲明全文) (23:46)

【23:46更新】許智峯今晚(3日)透過facebook宣布,結束一連三日的丹麥外訪,正式宣布流亡,並退出香港民主黨,暫別香港。12月5日報道:許智峯稱與家人數百萬元存款遭凍結

許智峯稱:「流亡決定倉促,目前我仍未決定在哪個國家停留,亦要先安頓家人,計劃家庭、小朋友的未來、生計等現實問題。」

許智峯並說:「我有一項個人的堅持:流亡不是移民。我永遠不會移民,永遠無法在另一個地方落地生根,我的家只有香港。這也是我沒有尋求任何國家的庇護落腳的其中一個原因。我寧願四處漂泊著,等待回家的一天。我已下定決心,我必定會回家,在光復後的香港,與大家在煲底流淚相擁。」

許智峯在訪問丹麥期間,曾會見丹麥國會議員Michael Aastrup Jensen,要求歐盟支援本港示威者及向北京施壓。行政會議成員、資深大律師湯家驊認為,許智峯或涉違反《港區國安法》。

丹麥國會議員曾晤許智峯 談「如何幫助類似許智峯的人」

Michael Aastrup Jensen回覆本報查詢稱,在會上談論香港最近的政治發展,幫助香港示威者並非重點,「但我們觸及丹麥和歐盟可以如何幫助類似許智峯的人」,又形容許智峯是本港爭取自由的重要人物。他表示,已聽到許智峯流亡的消息,並告知對方若他日重回丹麥,「我的大門永遠為他打開」。

許智峯聲明(按此放大下圖

許智峯流亡 相關報道:

林卓廷:去留肝膽兩崑崙 朱凱廸:兄弟保重(12月3日)

民主黨接納許智峯退黨申請 感謝許智峯站抗爭最前線(12月3日)

胡志偉:許智峯及家人受監控 林卓廷:自己有心理準備要坐監(12月4日)

相關字詞﹕許智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