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周庭24歲生日:但願社會早日獲得公義 (21:30)

今日(12月3日)前香港眾志成員周庭24歲生日周庭facebook專頁傍晚上載一封周庭於上周五(11月27日)在大欖女子懲教所收押時撰寫的中文及日文的公開信,提及在收押期間「度日如年」,時間過得很慢,每天都像「捱」,又稱怕不能適應監禁的生活。她在信中最後說:「但願社會早日獲得公義,也希望我能在外面度過24歲的生日」。12月7日報道:周庭入獄第4日:希望保釋到出嚟同大家講句多謝

周庭表示,「面對判刑,我很緊張,而且有點怕。」她稱,本來還在招募禮物,準備趁生日前拍片講生日開箱,「但現在生日、工作、開箱都沒了,只剩下冷冰冰的法庭文件,和等待判刑的不安。」她又指出,曾多次說過,能夠參與社會運動,是她的榮幸,「沒有當天投身社運的勇氣,肯定不會造就今日的自己」。

周庭與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主席林朗彥,涉去年6月21日包圍灣仔警察總部,被控煽惑他人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等3罪。3人早前認罪,昨(12月2日)被判囚,其中周庭判囚10個月,是她首次入獄,聞判時抱頭痛哭。

周庭 相關報道:

周庭向高院申保釋候上訴 法庭下周三處理(2020年12月3日)

黃之鋒周庭林朗彥判囚|周庭聞判抱頭痛哭 黃之鋒籲支持者「撐住」(2020年12月2日)

黃之鋒6.21圍警總囚13.5月 周庭首入獄囚10月 林朗彥囚7月(2020年12月2日)

相關字詞﹕周庭 香港眾志 公開信 判刑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