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沙田區議員阻差罪脫 官︰曾拉走攻擊警示威者無阻警員 (17:30)

去年7月14日沙田新城市廣場爆發激烈警民衝突,沙田區議員許銳宇被指阻擋警員追捕示威者,他否認一項阻差辦公罪受審,裁判官溫紹明今(3日)在沙田裁判法院裁定他罪名不成立。溫官稱,當時現場情況混亂,被告手持大聲公,似乎是想叫人冷靜,又不只一次嘗試拉走攻擊警員的人,明顯對警察沒惡意,不認為他有阻礙警員。

許銳宇(32歲)原被控於去年7月14日在沙田新城市廣場,故意阻撓在正當執行職務的警署警長葉克勤。許銳宇在裁決後表示,判決還了他一個公道,因他當日只是履行區議員的職責作調停,又籲警方不應視在衝突現場出現的區議員都是帶有惡意。

溫官裁決指出,片段顯示被告與警署警長葉克勤有兩次接觸,第一次是當防暴警員打算拘捕一名示威者時,示威者不斷掙扎,其間示威者衝向被告,捉住示威者的警長亦撞到被告;第二次則是當警長扯住一名示威者身上的衣服布碎時,撞到被告。

溫官續說,被告第一次被撞後已立即後退;至於第二次接觸,警長作供時沒有提及細節,即使被告碰到警長的前臂,亦只是輕微及短暫,被告已立即離開,沒有影響到警長執行職務,更遑論對警方造成阻礙。被告當時手持大聲公,又曾拉走攻擊警察的人,明顯對警察沒惡意,裁定他罪名不威立。

其他報道:急症室醫生作供後與周梓樂父母互相拍肩 周父向醫生致謝 醫生着「保重」

其他報道:急症室醫生作供 推斷周梓樂墮樓前或不省人事

其他報道:內地商人非禮女友稚女罪成 還押明年2月候判

相關字詞﹕阻差辦公 沙田區議員 許銳宇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