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周梓樂死因庭|急症室醫生作供 推斷周梓樂墮樓前或不省人事 (14:59)

科大生周梓樂死因庭展開第14天,首名在伊利沙伯醫院接觸周梓樂急症室醫生梁子恆今(3日)出庭作供。他表示,周梓樂的三個主要傷勢集中在身體右方,分別是顱底骨折、髂骨骨折及小型氣胸,估計為受高能量創傷,如高處墮下時右方身體著地所致。12月4日報道:庭上首播疑似周梓樂墮樓片段 官:相信黑影就係梓樂跌落去

梁子恆在庭上展示頭骨示意圖,表示周梓樂的右方顳骨、蝶骨、顴骨及枕骨都有不同程度的骨折,而鼻腔對上顱底亦有很嚴重的骨折。他解釋,周梓樂所受的創傷連「堅硬的頭骨都受不住力,令頭骨底部都有骨折」。他指出,頭部右側的大型血塊逼向腦部,令其向左方及下方移動。

研訊主任問梁子恆能否判斷周梓樂受傷前是清醒或不省人事,他推斷周梓樂有可能是不省人事,因年輕人墮下時會有自然反應用手撐地,造成擦傷,但周梓樂四肢未見類似傷勢。主任其後追問梁子恆,周梓樂身上有否客觀證據顯示他或不省人事,他指出周梓樂沒有飲酒或濫藥,其他情況則要視乎有否目擊證人或片段能講述他當時的精神狀態。

梁子恆表示,周梓樂的傷勢在受傷一刻已決定他康復的機會。在代表警方的大律師熊健民追問下,他補充指出,就算早5分鐘到院都「唔會預期好似之前嘅後生仔咁行得走得」,亦同意即使早5分鐘,對其存活機率不會有很大影響。

梁子恆另稱,在周梓樂身上看不到任何被催淚彈或橡膠彈打中的傷痕,亦沒有被灼傷或燒傷。陪審團問到,周梓樂到院時有否迹象顯示他曾吸入催淚煙,梁子恆則表示沒有,但相關表徵通常會在吸入後半小時消失。

法官︰發現「關鍵」閉路電視片段 將重新翻看

另外,偵緝警員魏冠傑早前供稱,從廣明苑的閉路電視看不到周梓樂疑似墮樓的情況。惟死因裁判官高偉雄今午甫開庭時稱,他在午膳時間翻看更多鏡頭,發現有「關鍵片段」及「好重要的影像」,可能影響專家證人作供。裁判官表示,為了放大影像作核對,以及確保調查完整性,決定重新檢視所有閉路電視片段,提早散庭至明早(4日)再訊。周梓樂母親散庭時情緒激動,放聲哭泣。

周梓樂死因庭 相關報道:

庭上首播疑似周梓樂墮樓片段 官:相信黑影就係梓樂跌落去(2020年12月4日)

急症室醫生作供後與周梓樂父母互相拍肩 周父向醫生致謝 醫生着「保重」(2020年12月3日)

閉路電視片見周梓樂曾反方向彈跳(2020年12月2日)

閉路電視片段現閃光脗合發現周梓樂位置 專家將做實驗助證閃光來源(2020年12月1日)

青年憶述周梓樂倒卧血泊庭上痛哭 街坊供稱現場聞「類似跌落嚟」聲音(2020年11月30日)

送周梓樂往醫院救護員作供:不認為車輛阻路延誤救援 (2020年11月27日)

裁判官代周梓樂父母向義務急救員致謝 「當時照顧得梓樂好好」(2020年11月26日)

 

相關字詞﹕周梓樂死因庭 周梓樂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