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快必譚得志涉發表煽動文字等 還押至明年5月開審 指定法官陳廣池主審 (13:30)

人民力量副主席譚得志(快必)早前因在街站叫喊「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等口號,被控發表煽動文字等3案共14罪。控方早前申請案件轉交國安法指定法官審理,法官陳廣池今(3日)在區域法院處理爭議,在庭上確認自己已獲委任為處理《港區國安法》的指定法官。案件在控辯雙方不反對下,定於明年5月10日開審。被告的保釋申請被否決,續須還押。

相關報道:「快必」譚得志案交國安法指定法官處理控辯爭議

陳官開庭時即表明自己是國安法指定法官之一。他強調,不管他以指定法官抑或區域法院法官身分處理本案,他都是有能力及有權去處理,再討論越權問題會流於學術討論。他又稱,自己是本案的主審法官,叫控辯雙方推進。

對於案件是否屬國安法範疇,控方表示,由於本案已轉交指定法官處理,已滿足《港區國安法》第44條的有關要求,沒有進一步陳辭。辯方亦稱現階段沒有進一步陳辭,再有爭議會於稍後階段提出。

控方申請將3案合併處理,獲陳官批准。在控辯雙方不反對下,陳官將開審日期定於明年5月10日,預計需時5日,將傳召5名控方證人。另外,辯方早前申請終止聆訊,陳官定於明年3月31日處理。

其他報道:有線新聞管理層就裁員手法冒犯言論致歉 承諾未來兩年不裁員減薪

其他報道:黎智英被控欺詐 還押明年4月再訊 同案壹傳媒兩高層准保釋

其他報道:張祺忠殺妻罪成囚終身 阻止屍體合法埋葬監禁28月

相關字詞﹕人民力量 譚得志 快必 發表煽動文字 指定法官 港區國安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