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有線新聞管理層就裁員手法冒犯言論致歉 承諾未來兩年不裁員減薪 (13:15)

有線寬頻前日(1日)以架構重組及削減成本為由裁員約100人,包括新聞部40名員工,觸發中國組全組、港聞組5名採訪主任級人員及11名記者請辭。有線新聞管理層今日(3日)發聲明,就近日新聞部架構重組的處理手法,以及個別令人感冒犯言論致歉,並承諾未來兩年不會再有裁員計劃及減薪。

聲明由有線新聞及公共事務副總經理謝燕娜和許方輝,以及新聞及公共事務總監陳興昌和李臻署名發出,向員工作出3項承諾,包括維持有線新聞編採方針不變;新聞部在未來兩年不會再進行裁員計劃,亦不會減薪;以及提拔有潛質的員工,重新檢視各人職級及薪酬安排。

網上流傳片段顯示,公布裁員當日,有線新聞部多名員工一度要求管理層交代裁員準則,新聞總監陳興昌質疑員工是「爛仔講數」,新聞及公共事務副總經理謝燕娜則說:「你哋𠵱家咁多鏡頭喺度公審我哋。」

相關報道:有線新聞裁40人 觸發集體請辭 員工斥高層摧毁新聞部 有線:架構調整(12月2日)

相關字詞﹕有線新聞 裁員 謝燕娜 許方輝 陳興昌 李臻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