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5000元確診津貼暫接兩申請批一宗 羅致光:已用盡有薪病假者可申請 (10:53)

政府上月底公布,向11月22日起在本地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基層港人發放5000元恩恤津貼,以減低他們因染疫所造成的經濟負擔。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今日(3日)在商台節目表示,當局暫接到兩宗申請,其中一宗已獲批。日前有地盤出現群組爆發,他相信會有相關員工申請津貼。

翻查資料,由11月22日至昨日(2日),本港錄得939宗確診個案,其中868宗列為本地感染。羅致光表示,當局接獲有關津貼的查詢,並在過去兩日各接獲一宗申請,其中一宗昨晚已獲批。他強調津貼對象為因確診新冠病毒而住院,導致「手停口停」的基層市民,並提到即使員工僱傭合約訂明享有薪病假,若患者確診時因沒剩餘有薪病假而受影響,亦可申請津貼。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5000元確診津貼今起接受申請 須提供就業狀況資料(11月27日)

違限聚罰款1萬 行會最快明討論 實際金額爭本周公布 許樹昌:從嚴執法更重要

確診再破百初確70 洗腎病房疑空氣播毒 除罩進食一刻鐘 養和患者傳染鄰牀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