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曾聲援周庭 北海道大學教授:對周庭判決嚴厲 疑欲警告有號召力者 (23:52)

周庭和黃之鋒等人被判監的消息引起日本傳媒廣泛關注,曾多次在日本發起行動聲援香港、與周庭認識的港日混血兒伯川星矢,向日本放送協會(NHK)表示,他感覺周庭沒做錯什麼,卻要面對如此重的刑罰。他又稱在日本居住期間,將繼續考慮能為香港做些什麼,盼繼續向當地人傳達香港的事。12月7日報道:周庭入獄第4日:希望保釋到出嚟同大家講句多謝

北海道大學公共政策研究院去年10月邀請周庭成為其研究員,該研究院教授遠藤乾日前亦有參與聯署聲援周庭等人。他形容今次判決嚴厲,質疑是想對有號召力的人發出警告。他又補充,雖然外界能做到的事有限,「但重要的是,繼續關注香港和中國政府正對那些為香港自由而戰的人做什麼」。

周庭 相關報道:

黃之鋒6.21圍警總囚13.5月 周庭首入獄囚10月 林朗彥囚7月【短片】

周庭聞判抱頭痛哭 黃之鋒籲支持者「撐住」

相關字詞﹕周庭 黃之鋒 日本 日本放送協會 北海道大學 遠藤乾 自由 伯川星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