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亞博館社區治療設施明加開兩館 提供500病牀及20負氣壓艙 (19:26)

新型冠狀病毒第四波疫情嚴峻,預留用作社區治療設施的亞洲國際博覽館8號及10號館明早(3日)8時啟用,共有500張牀,接收病情輕微的18至60歲的病人。場館新增20個負氣壓病房,供病人做臨牀檢查及高風險程序。另外,每個病格均增設緊急按鈕,供病人向控制室通報緊急情況。

負責場館的天水圍醫院急症科顧問醫生李立業表示,亞博1號及2號場館已接收近370人,惟疫情未見緩和趨勢,故有需要明日起啟用8號及10號場館。

他表示,8號及10號館增設20間負氣壓艙,每間房4張病牀,設有雙重門。負氣壓艙主要有3個用途,分別用於為病人做較私隱的檢查,包括婦科檢查、心電圖等,惟暫時現場的負壓病房並無屏風或其他措施遮蔽透明玻璃。其次,病人需要做高風險程序,例如急救、抽取黏液等,便會安排進入負氣壓艙。

另一方面,局方留意到同一家庭確診者分散入住不同病格,局方將安排同一家庭、有自理能力的成員入住同一負氣壓艙,但不適用於幼童。

人手方面,1、2、8、10號場館共有28名醫生,約100名護士治療病人,局方會繼續招募人手。

至於為何新增緊急按鈕,李立業認為對有自理能力的病人作用不大,但考慮到不少60歲以上的人確診,場館不排除將來接收有自理能力但60歲以上的人,故增設相關設備。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養和病人初步確診 相鄰空間洗腎病人日前已確診

今增103宗確診包括15宗源頭不明 日出康城地盤群組增16宗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