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回港易」首宗確診個案 男子疑探病時經家人傳染 (18:44)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2日)在疫情記者會表示,一名經「回港易」計劃免檢疫來港的65歲男子(個案6383)確診新冠肺炎,相信是首宗「回港易」人士確診個案。

該男子的一名家人因患有末期癌症,早前於養和醫院33樓接受治療,他於11月25日從內地免檢抵港,之後大部分時間在養和醫院照顧患癌家人。其患癌家人11月25日發燒,其後逝世並確診,至11月30日該男子亦發燒,入檢疫中心,接受病毒測試呈陽性。

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今午到養和醫院了解詳情,表示上述已故病人的另外兩名與跳舞群組相關的家屬同確診,兩人亦曾探訪患癌家人。他稱,醫院的姑娘曾發現該些家屬探病時不戴口罩,更曾叫外賣到病房一同食薄餅,從而造成病毒傳播。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養和病人初步確診 相鄰空間洗腎病人日前已確診

今增103宗確診包括15宗源頭不明 日出康城地盤群組增16宗

尼泊爾抵港驗三次方確診 伊院73歲婦不治 港累計110死

相關字詞﹕養和醫院 回港易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