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前學民成員錢詩文涉藏噴漆脫管物品圖損財產罪 官稱未能信服女警證供 (18:15)

民間集會團隊今年1月19日在中環發起「天下制裁」集會,當晚有示威者在旺角聚集。前學民思潮成員錢詩文被搜出一罐噴漆,她否認一項管有物品意圖損壞財產罪,今(2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受審。裁判官林子勤即日頒下裁決,稱未能信服截停被告的女警證供,控方未能證明被告管有涉案背包,裁定她罪名不成立,兼得訟費。

林官裁決指出,截停被告錢詩文(25歲)的女警史穎珊證供前後不一,起初聲稱被告是聚集人群的一員,其後否認該說法。另外,她先後錄取兩份口供,但就截停過程有不同版本,林官認為其供辭未能讓人信服。

史穎珊今早供稱,事發當日她在警車上,發現被告及另外約10名黑衣人在一間體育用品店外聚集,她與同僚下車追截,最後在被告的背包搜出涉案噴漆。她亦聲稱被告的背包一直由她保管。

辯方稱,根據庭上片段,被告及史穎珊都是「兩手空空」,懷疑涉案背包去向不在兩人身上,史穎珊表示「事隔太耐,唔記得咗」,重申背包由她一人保管。林官認為,控方未能證明涉案背包是屬於被告,現有證供亦不足以證明被告有損壞財產的意圖,裁定她無罪。

相關字詞﹕示威 集會 學民思潮 錢詩文 管有物品意圖損壞財產罪 噴漆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