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養和病人初步確診 相鄰空間洗腎病人日前已確診 (19:35)

【19:35更新】本港今日(2日)新增103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其中97宗屬本地感染。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在疫情記者會表示,養和醫院一名病人初步確診,該病人11月24日曾在該院洗腎,當時在相鄰單人空間洗腎的另一病人日前已確診。張竹君稱當日可能出現傳播,衛生防護中心正追蹤當日同時間洗腎的另外一至兩名病人,以及當日的工作人員。

張竹君又稱,病人有定期做檢測,11月24及28日的結果均陰性,惟昨日(1日)的樣本呈陽性。涉事洗腎位置附近的地方將會關閉進行大清洗。

袁國勇:料有病人除口罩食三文治播毒

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今午到養和醫院了解洗腎病房情況,他說房內換氣設備非常好,「衛生防護中心都未必做到咁好」,惟其後確診的病人曾在等待期間除口罩食三文治約15分鐘,估計病毒經由空氣及飛沫傳染附近的病人。袁國勇並展示一張洗腎病房內的照片,可見病牀之間由布簾相隔。

他又補充,因洗腎儀器每次使用後,輸送血液的喉管會在清洗後丟棄,故不存在洗腎儀器或血液傳播新冠病毒。

新冠肺炎 確診個案:

「回港易」首宗確診個案 男子疑探病時經家人傳染

尼泊爾抵港驗三次方確診

商經局助理文書主任初步確診

今增103宗確診包括15宗源頭不明 日出康城地盤群組增16宗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養和醫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