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運輸工控暴動 徐子見出庭證被告勝任急救員 (15:47)

去年8月31日港島大型衝突中16人被控暴動罪,其中8人早前經審訊後被裁定無罪,另有7人否認於銅鑼灣一帶參與暴動。法官姚勳智今(2日)在區域法院裁定全部被告表面證供成立。所有被告不自辯;首被告傳召東區區議員徐子見作辯方證人,證明首被告可勝任急救員。控辯雙方將於明(3日)作結案陳辭。

徐子見供稱,他在去年6月,經一名朋友介紹下認識首被告運輸工人陳佐豪(25歲),並曾一同籌辦去年8月11日在銅鑼灣維園的集會,陳佐豪負責統籌集會的急救工作,集會當天親眼看到首被告架設急救站,並向其他急救人員作簡報,講及人手安排及應付突發情況等內容。

徐子見表示,去年8月31日他在柴灣公園舉辦一個嘉年華會,當天需要一名駐場急救員,故他主動聯絡首被告協助,但首被告表示當天有示威活動要幫手做急救員,因此拒絕了徐子見的邀請。惟徐子見在盤問下承認,他沒有考究首被告是否真的在示威現場做急救員,亦只是基於信任認為首被告懂急救。

徐子見另在一段案發當天新聞直播影片中認出首被告的聲音,顯示首被告被捕時曾大呼「我係first aid」等說話;亦表示去年11月中,警方在柴灣道施放催淚彈時,看到首被告為途人洗眼。

相關字詞﹕陳佐豪 徐子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