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遭防暴警撲跌12歲女童赴警署投訴 稱手無寸鐵卻遭侮辱對待 (15:15)

今年9月6日九龍區遊行期間,一對兄妹在旺角街頭遭防暴警察截查,其間12歲女童因驚慌逃跑,遭防暴警撲跌,警員用身體把女童壓在地上,何氏兄妹更被指違限聚令票控。油尖旺區議員余德寶今日(2日)陪同該女童及其母親何太,到旺角警署作正式投訴。

余德寶在facebook稱,女童投訴警員的行動是粗暴行為和使用不正當武力,其投訴內容指出,「警察對我用這粗暴行為是不能接受的。這是濫用武力,不是最低武力。我當時手無寸鐵,沒有犯法,卻遭受警察侮辱對待。現在我已受到傷害,不能忘記這不快樂的經歷。」

女童更表示,當日兄妹及一名不相識的中年男子,同被指違限聚令,警其後撤銷兄妹告票,她認為是「證明濫告」。 

其他報道:方仲賢准1萬元保釋 稱警上門拘捕滋擾家人鄰居

其他報道:「快必」譚得志案交國安法指定法官處理控辯爭議

相關字詞﹕警察 限聚令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