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父涉謀殺3月大女兒 被告稱離家往內地欲嚇妻 聞女兒亡感「玩大咗」 (13:30)

元朗新田東鎮圍一間村屋兩年前發生3個月女嬰疑遭枕頭和被焗死的案件,女嬰的42歲無業父親早前否認謀殺罪,案件今(2日)在高等法院續審。控方播放被告的錄影會面片段,被告稱,妻子於案發前一日突然離家,他「打算用佢個方法嚇下佢」,故同樣離家前往內地,形容「估唔到今次玩大咗」,故「喺上面(內地)反省下」,至用完金錢才回港自首。

被告張應輝(42歲)被控2018年8月22日在香港謀殺張嘉雯。控方播放被告當年10月7日被捕後,與警方進行的錄影會面。

被告當時稱,妻子由7月開始經常用手機與其他人聯絡,亦不時晚上外出與朋友見面。他於案發前一日(2018年8月21日)發現妻子不見蹤影,她的家人和社工亦不知其行蹤,形容自己「好緊張」,當日亦因不適而服用感冒藥,睡至晚上8、9時。他於晚上10時曾為女兒餵奶,其後「打算用佢(妻子)個方法嚇下佢」,故於晚上11時離家前往內地,形容自己以為妻子翌日中午便會回家,「點估到23日先返」。

被告稱,他至8月23日得悉女兒死亡,當時「呆咗」,有感「原來玩大咗」,遂留在內地反省,至用完金錢才回港自首。他又稱女兒在屯門醫院出生,其後稱女兒在北區醫院出生,經警員要求澄清下,他說女兒在屯門醫院出生。

救護隊目池偉倫則供稱,他8月23日到場後發現女嬰沒有呼吸和脈搏,前半身出現屍斑和屍僵,「關節硬到郁唔到」,他其後於中午12時39分宣布女嬰死亡。

相關字詞﹕父涉謀殺3月大女兒 張應輝 謀殺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