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何栢良:第四波最差時候未到 料源頭不明個案升 (12:30)

本港新型冠狀病毒第四波疫情嚴峻,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今(2日)在港台節目表示,第四波疫情「最差的時候仍未來到」,不可以只看單日確診數字是否回落;源頭不明個案比例高企,遍佈各行各業,他預計這類個案不但未能回落,甚至有上升趨勢,認為情況令人擔心。

何栢良表示,曾去跳舞而確診的人差不多已找出來,但指出這非問題關鍵,而是參與跳舞宴會者衍生很多環流,在社區廣泛造成傳播。

染疫長者比例高 料危殆嚴重者增

他稱,11月疫情大爆發中,60歲以上的患者佔很大比例。他引述醫院醫護稱,部分患者入院時已插喉、需進入深切治療部;參考第三波疫情,群組個案急速上升後,嚴重、危殆個案亦慢慢上升。

地盤勞動工人或拉下口罩 何:倘更多群組需考慮要求停工

此外,將軍澳日出康城第9期第1座地盤至少11人染疫。何栢良稱,地盤工屬體力勞動,做粗重工作時可能會拉下口罩;工人休息、飲食時亦會聚集一起,容易互相傳播病毒,非加強社交距離措施可解決。他說,若疫情持續不受控,出現更多地盤新群組,政府需思考新方法預防,參考內地、澳門年初實施嚴厲措施,要求地盤臨時停工或停工一段時間,但相信港府若非迫不得已也不會這樣做。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薛永恒:疫熾可高危場所強嘟安心 指疫情已「兩個世界」 實施言之尚早

康城11地盤工中招 900人周五前強檢 昨82確診 27%源頭不明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何栢良 跳舞群組 歌舞群組 地盤 口罩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