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海關搗長沙灣製毒單位 檢380萬元毒品拘兩男 (10:20)

海關昨晚(1日)在長沙灣展開緝毒行動,檢獲約1公斤霹靂可卡因及500克可卡因,同時檢獲900克懷疑第一部毒藥的非那西丁,估計市值約380萬元。行動中海關拘捕兩名報稱無業男子。

海關毒品調查科第二組高級督察張文傑表示,海關昨晚8時許在長沙灣福華街截查一名20歲目標男子,在其身上一個膠袋發現200克霹靂可卡因,遂當場把他拘捕。海關其後把他押解到附近福華街571號曉悅一單位搜查,再於屋內拘捕一名23歲男子,並搜出800克霹靂可卡因及500克可卡因、一批毒品包裝工具,以及900克懷疑第一部毒藥非那西丁和一批製毒工具。

海關發現20歲被捕男子租用上址一個200呎單位約3個月,另一男子則為其友人,二人均報稱無業,一同於單位內製毒、包裝及分銷供應西九龍區內場所。據悉,案中檢獲的非那西丁為止痛藥,是毒犯常用以稀釋可卡因以減低製毒成本的藥物。

政府化驗所人員到場協助蒐證後,相信該單位被用作霹靂可卡因製毒工場,海關現正追查毒品來源。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