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直資校18/19學年儲備達標 直資學校議會憂退學潮添財政壓力 (21:45)

直資學校營運儲備反映其財政情况,據教育局最新回覆,在2018/19學年,未有直資學校的累積營運儲備不足以應付兩個月的營運開支,即沒有直資學校面臨「乾塘」。整體而言,全港直資學校平均累積儲備達約6個月的營運開支。

雖然2018/19學年的直資學校財政達標,不過直資學校議會主席陳狄安擔心,2019/20學年開始的退學潮增添學校財政壓力,因空缺未必及時填補,校方失去學費收入,亦在教育局每半年「點人頭」(計算學生人數)時因學生人數減,所獲的教育局津貼額會隨之減少。

他又稱,疫情以來部分學生的家庭收入受影響,因此學校需撥出更多助學金,或需動用學校的財政儲備。陳狄安稱,退學潮及疫情對直資學校的影響,相信最快於2019/20學年帳目可反映出來。

教育局稱,根據學校所提交的2018/19學年經審核帳目,全港直資學校的平均累積儲備約為6個月的營運開支;有9間直資學校的累積營運儲備多於10個月的營運開支,但沒超標(上限12個月)。

 

相關字詞﹕直資學校 儲備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