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DR美容誤殺案 女醫生誤殺罪名成立 (18:43)

DR集團一名女顧客在2012年接受「細胞因子誘導殺手細胞」(CIK)注射療程後死亡,負責施行療程的女醫生被控一項誤殺罪,她曾於2017年受審,但因陪審團未達成裁決需發還重審,案件經高等法院重審後,4男5女組成的陪審團今日(12月1日)一致裁定女醫生誤殺罪名成立。案件押後至明日(2日)作求情,其間被告須還押。

被告麥允齡(39歲)被控於2012年10月10日,在香港連同DR集團創辦人周向榮及實驗室技術員陳冠忠,因嚴重疏忽而非法殺死陳宛琳(終年46歲)。

控罪稱,被告身為正式註冊醫生,代表DR集團向死者施用一項名為CIK療程的產品時,沒有採取合理謹慎的安全措施,包括沒確保相關血製品是由合資格者和實驗所配製及製造、沒確保血製品在使用前不受污染,以及未有在施用療程前取得陳宛琳的正式同意等。

控方開案陳辭指出,被告於2012年10月3日為死者施以療程,但死者於4小時後感到不適,及後被驗出受「膿腫分枝桿菌」感染而出現敗血性休克,最終因多重器官衰竭不治。

麥允齡於2017年與DR集團創辦人周向榮及實驗室技術員陳冠忠一同面對誤殺罪受審,周向榮及陳冠忠被裁定誤殺罪成,分別判囚12年及10年,而麥允齡則未能達成有效裁決。

相關字詞﹕DR集團 誤殺案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