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深井豪景花園擲動物案律政司不起訴 倖存貓領養人提覆核 (18:22)

深井豪景花園於本年2月14日發生懷疑虐待動物案,30隻動物被人從高處擲下,導致其中18隻動物死亡,12隻動物嚴重受傷。事隔半年,律政司決定不起訴兩名涉案男子。領取其中一頭涉案短毛貓的女子昨(11月30日)入稟高等法院提出司法覆核,指出律政司不起訴的決定是不合法和不合理,亦違反《基本法》和公眾合理期望,要求法庭頒令撤銷有關決定。

司法覆核申請人為彭樂詩(音譯),答辯人是律政司刑事檢控專員。申請人在申請書中指出,她與男友今年9月3日到愛護動物協會領養一頭英國短毛貓,獲告知該貓是深井懷疑虐待動物案中的倖存動物。她表示作為受害貓的主人,已有足夠利害關係提出是次訴訟。

申請人指出,本案涉及違反《防止殘酷對待動物修例》罪行,惟只屬簡易程序罪行,並須於6個月內提出檢控,但答辯人卻在該期限屆滿後才宣布不提控。申請人認為此舉不符公眾對律政司須遵從《檢控守則》的合理期望,要求法庭宣判答辯人不檢控的決定為不合法及不合理。

其他報道:周梓樂死因庭|閉路電視片段現閃光脗合發現周梓樂位置 專家將做實驗助證閃光來源

其他報道:20歲聽障生襲警判入更生中心 散庭向母親高呼「生日快樂」道別

其他報道:記協:《新聞刺針》全組遭解僱 令人聯想減少敏感報道

相關字詞﹕虐待動物案 律政司 司法覆核 訴訟 深井 豪景花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