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周梓樂死因庭|閉路電視片段現閃光脗合發現周梓樂位置 專家將做實驗助證閃光來源 (18:21)

終年22歲科技大學學生周梓樂死因研訊踏入第12天,庭上播放去年11月3至4日富康花園及尚德停車場A一帶拍攝到周梓樂身影的閉路電視片段。根據片段,周梓樂於11月4日凌晨零時27分獨自由富康花園經天橋進入尚德停車場A,而最後拍攝到其身影是在凌晨1時01分,他由2樓高層走上3樓。2樓一個鏡頭(編號C30)在畫面時間凌晨1時02分24秒,拍攝到停泊私家車上方出現一下閃光。該處為早前多名證人供稱發現傷者的位置。12月3日報道:急症室醫生作供 推斷周梓樂墮樓前或不省人事

負責處理閉路電視片段的東九龍總區重案組3A隊偵緝警員魏冠傑供稱,該下閃光相信是周梓樂由3樓墮下時由他身上反射出來。研訊主任補充說,該處車輛上方有兩支光管,下周會有鑑證專家出庭,做實驗協助陪審團理解該下閃光來源。

研訊主任問魏冠傑有否調查過片段有否被編輯,魏冠傑僅稱「相信他們(停車場管理公司)不會刪減」。主任再問魏冠傑,領展提供的閉路電視位置草圖跟實際位置有沒有偏差,魏冠傑說相信沒有。但其後主任向裁判官表示,根據死因庭播放過的片段,草圖跟實際位置是有偏差的。

另外,主任問魏冠傑為何領展呈交的片段中沒包括升降機及樓梯間片段,魏冠傑僅表示曾要求管理公司交出所有片段,但沒有收到該些片段。

CCTV片見黑衣灰褲男子拉出消防喉轆

法庭下午播放當日的停車場閉路電視片段,顯示一名穿黑衣、淺灰色短褲的男子凌晨12時41分拉出3樓的消防喉轆,將消防喉放在地上,之後消失在鏡頭範圍內。至凌晨1時1分,3樓的矮牆後方有煙冒出,亦有疑似雷射光束出現。

庭上片段所見,兩名男子事發前後均試圖跨過3樓矮牆。其中一名藍衫男子凌晨12時52分以雙手撐起身體,一腳躍上矮牆向下望,之後離開。另一名白衫男子則於凌晨1時59分、即事發約一小時後跨越同一幅矮牆。白衫男疑因雙腳踏空險些跌下,他及時捉緊牆身,再爬回3樓。

根據早前證供,周梓樂當晚離開寓所時穿黑衣、深灰色短褲,與其後兩名跨過矮牆的男子衣著不一樣。

周梓樂死因庭 相關報道:

青年憶述周梓樂倒卧血泊庭上痛哭 街坊供稱現場聞「類似跌落嚟」聲音(2020年11月30日)

送周梓樂往醫院救護員作供:不認為車輛阻路延誤救援 (2020年11月27日)

裁判官代周梓樂父母向義務急救員致謝 「當時照顧得梓樂好好」(2020年11月26日)

義務急救員:治理周梓樂時被叫離開(2020年11月26日)

抹車工母女作供 見「有細路哥瞓係地下唔郁」曾領消防到傷者處(2020年11月26日)

相關字詞﹕周梓樂 死因庭 死因研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