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20歲聽障生襲警判入更生中心 散庭向母親高呼「生日快樂」道別 (14:45)

去年9月15日舉行的「國際民主日」遊行最終演變成警民衝突,20歲聽障學生被指在港鐵銅鑼灣站外搶奪警員的胡椒噴霧時,與警員雙雙失足倒地令警員身體受傷,早前被裁定一項襲警罪成,今(12月1日)在東區裁判法院被判入更生中心。裁判官鄭紀航判刑時強調,為保護警員免受違法行為攻擊及阻撓,判刑必須具阻嚇力。

被告羅鎮傑(20歲)被控於去年9月15日在銅鑼灣港鐵站軒尼詩道C出口外襲擊執行職務的警員X。

辯方求情稱,被告患有讀寫障礙及過度活躍症,其中學校校長在求情信中形容他受教,不會因聽障而自暴自棄;母親則讚被告順從,在她生病時會煲粥給她、照顧她,是好孩子,鄭官聞言後表示「一般母子之間都係咁樣相處㗎啦」。

裁判官判刑時指出,為保障警員執勤時免受違法行為攻擊及阻撓,法庭須公開譴責被告所為,並就本案處以具阻嚇的拘禁式刑罰,由於被告不適合進入勞教中心,故判他入更生中心,寄語被告從此要洗心革面,改過自新。

散庭後,被告向公眾席大叫「媽!生日快樂呀!」,母親向他揮手道別,其間潸然淚下,一眾支持者亦高呼「撐住呀」。

其他報道︰24歲男勒索狗主判囚16個月 官:利用對寵物關愛獲利可恥

其他報道︰公務員倘拒宣誓聲明 聶德權:令人質疑是否願意承擔基本責任

其他報道︰林鄭月娥:特首非無王管 《防止賄賂條例》部分條款適用於特首【短片】

相關字詞﹕襲警罪 判刑 反修例 遊行 示威 警民衝突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