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24歲男勒索狗主判囚16個月 官:利用對寵物關愛獲利可恥 (14:03)

24歲男子涉嫌將同黨偷走的貴婦狗藏在寓所內,並恐嚇狗主交出4萬元,否則將小狗「斬件寄畀你」。男子承認勒索罪,今(12月1日)於西九龍裁判法院被判囚16個月。裁判官批評被告利用事主對寵物的關愛獲利,行為可恥。

被告劉子杰報稱無業,辯方則透露他任職菜檔檔販。辯方求情時指出,本案另有一名在逃的幕後主腦,被告是遭其誤導,以為客人委託寄養貴婦狗「Coffee」,從不知偷狗一事。辯方又稱,被告因主腦提供5000元報酬而勒索事主,犯案只因一時貪念。

裁判官判刑時稱,過往案例涉及勒索手機的物主,「但寵物係有生命」,而且被告接管貴婦狗多日,可能對狗健康構成風險,令案情更嚴重。裁判官表示,被告有兩次案底,今次判刑須具阻嚇力。

案情指出,女事主X是雜貨店東主,經常把貴婦狗「Coffee」帶到店內,她於今年9月5日凌晨發現愛犬不知所終。三日後,X從社交網站收到信息,對方要求X為「Coffee」支付4萬元贖金,否則就將牠「掉落海」,又稱「你再拖,我斬件分開寄畀你」。

閉路電視片段顯示,有人於9月5日凌晨將貴婦狗帶走。至9月11日,被告與妻子帶狗外出時被捕。被告在警誡下否認偷取狗,但承認在「阿大」(音譯)唆使下向事主發信息。

其他報道︰新冠肺炎|警設熱線供舉報私人遊艇疑違規活動

其他報道:公務員倘拒宣誓聲明 聶德權:令人質疑是否願意承擔基本責任

其他報道︰流浪幼貓困大廈外牆水渠 消防到場救出

相關字詞﹕勒索罪 被捕 判監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