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有線裁員|《新聞刺針》全組被裁 港聞組16人辭職以示不滿 批「無視員工付出」【短片】 (19:44)

有線新聞部裁員(讀者提供)

【19:44更新】有線寬頻今日(12月1日)宣布裁員,約100名員工受影響,包括約40名新聞部員工。有線新聞中國組「總辭」,港聞組亦有十多名員工因不滿而即時辭職。12月3日報道:有線新聞管理層就裁員手法冒犯言論致歉 承諾未來兩年不裁員減薪

有線寬頻今午發稿稱,因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衝擊,集團需就各部門架構及人力資源作全面檢視及調整,集團現約有1300多名員工,是次受影響員工約100人,包括職務調動及離職;集團將根據勞工法例給予受影響的離職員工適當的補償。

有線新聞港聞組傍晚發聲明稱,新聞部約40名員工被解僱,大部分是資深員工,包括專題組《新聞刺針》全組記者。聲明稱,5名採訪主任及11名港聞記者決定即時辭職,以示不滿,又稱在餘下的時間會緊守崗位,保持專業。

聲明亦稱,港聞組曾多次向4名高層謝燕娜、許方輝、李臻、陳興昌要求交代裁員準則,但得到的回應只是架構重組和節省資源,更有人以「爛仔」形容同事,裁員前亦沒有知會或諮詢各部門主管,完全無視員工的付出,做法極不尊重,令人憤怒。聲明稱,港聞組對高層一手摧毁有線新聞部表示極度遺憾,多名員工決定即時辭職,以示不滿。

中國組全組10人總辭

較早前消息稱,有線寬頻新聞部今早派「大信封」,受影響的員工需即時離職,被裁員工還包括多名資深攝影記者。

有線中國組亦有一人被裁。消息稱,因不滿公司裁員,中國組全組10人「總辭」。

有線中國組主管司徒元表示已遞信辭職,至於中國組是否全組請辭,他稱這涉及其他同事決定,不便透露。對於中國組助理採訪主任黃麗萍被解僱,他表示「唔開心」。至於他今日辭職原因,他只答「這個好明顯」,然後離去。

有線中國組在facebook稱:「在餘下日子,我們會緊守崗位,全力以赴做好報道,多謝大家一直以來的支持。」

有線裁員/新聞刺針 相關報道︰

記協:《新聞刺針》全組遭解僱 令人聯想減少敏感報道

有線中國組助理採主︰同事低薪仍願捱 《新聞刺針》記者:有少少審查意味

相關字詞﹕有線寬頻 有線新聞 有線中國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