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831太子站事件15個月  區議員林兆彬:3市民獻花被票控亂拋垃圾 (19:27)

今日(11月30日)為831太子站事件15個月,早前有區議員引述消息稱,警方會驅趕獻花市民,警方下午起在太子站外佈防,並拉起橙帶封鎖現場一帶。油尖旺區議員林兆彬表示,下午4時許有3名市民因獻花被票控亂拋垃圾,批評警方打壓市民獻花自由。

記者下午5時許到場,太子站已有數十名警員佈防,部分配備防暴槍,警方又拉起橙帶封鎖現場一帶。數名男子在始創中心附近被截查,其中一名男子被帶上警車。林兆彬稱,曾向警方了解,該被捕男子與獻花無關。

傍晚6時許,陸續有市民帶同鮮花到場,包括人稱「王婆婆」的王鳳瑤,部分人則手持鮮花在對面馬路駐足或徘徊。有市民舉起鮮花並向太子站作拜神狀,但未有放下鮮花,改為前往林兆彬的區議員辦事處放下鮮花。

其中一名戴黑色護目鏡的男子帶同一個紙箱,箱內有一束鮮花,並帶同一疊傳單到場,稱要向市民派傳單,提醒他們勿犯限聚令。該男子稱已有被捕的準備,他被在場警員勸喻離開,他感不滿與警員理論,最後油尖旺區議會副主席余德寶到場勸喻,男子交出紙箱後,繼續在場派傳單。

晚上7時許,警方進一步拉起橙帶,市民欲行經太子站B出口外的行人路,要警員放下橙帶才可放行。警方在場廣播,提醒市民在場留下物品或張貼海報,會觸犯《定額罰款(公眾地方潔淨及阻礙)條例》,亦提醒市民如違反限聚令,警方會檢控。警方又忠告市民,切勿輕信網上不實消息或無中生有的謠言,也不要助長謠言散播,「謠言同傳染病一樣,一經散播,只會破壞社會,請立即停止你的行為」。

相關字詞﹕831太子站事件 太子站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