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葉建源離任立法會議員 批楊潤雄罔顧教育規律 吳克儉「一事無成」 (17:17)

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明日(12月1日)正式離任,談及對任內兩名教育局長的評價,他批評,教育局前局長吳克儉「一事無成」,現任教育局長楊潤雄則說了許多令教育界「好唔開心」的說話,認為教育界被抹黑,楊潤雄本應為教育界釐清、抵擋一些問題,卻只為追求政治正確,罔顧香港教育規律及發展需要。

葉建源說,離開議會個人而言感到遺憾,但目前三權已失衡,議會已不能發揮制衡角色,亦難以有方法阻止「嚴重錯事」。他說,對個人層面是一種「解脫」,可多發展興趣,並希望重執教鞭,擔任兼職教師,稱到大、中、小學,甚至幼稚園當校工也願意,但笑言「唔知邊度敢請我」。

葉建源說,雖然失去議會平台,但未來仍會以教協身分繼續跟進教育議題,「雖然離開議會,但我不會離開教育」,寄語港人抱存希望,稱如未來仍有選舉,香港市民不應隨隨便便放棄議會,應繼續爭取。

相關字詞﹕教育界 立法會 立法會議員 葉建源 教育局 吳克儉 楊潤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