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永安旅遊裁約120員工 留任員工須繼續放無薪假 (17:00)

永安旅遊今(11月30日)表示,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嚴重打擊公司業務,公司將進行適當的架構精簡和業務重組,約涉及120名分佈於不同部門員工受影響,人數約佔整體員工編制20%。永安稱將以一個月代通知金,以及按照僱傭條例計算相關離職補償;至於仍然留任的員工,則需繼續放取若干天數的無薪假。

永安稱,現時疫情下,本港及外地的出入境防疫政策仍未見放寬,令旅遊業務恢復無期;而根據國際航運機構的預測,相信未來一至兩年難以回復過往的出行規模。永安旅遊指出,現時的人員數目實際上遠超未來的業務需求,而隨着「保就業」計劃於11月底結束,人力成本將帶來難以負荷的壓力,故此在迫不得已下進行架構精簡和業務重組,否則難以維持長遠的運作經營。

永安旅遊表示,新冠病毒疫情帶來嚴重打擊,各項業務幾近停頓,近乎零收入,還需承擔龐大的租金丶薪酬和其他成本開支。永安亦稱,公司早前在「保就業」計劃支援下,再配合員工無薪假和削減開支等措施,才勉強能保留原有員工數目至今,稱是次屬艱難和無奈的決定,感謝員工過去的付出和努力。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林鄭月娥預告倍增定額罰款 設熱線供市民舉報違規行為

12月2日起限聚兩人 食肆開放至晚上10時 遊戲機中心卡拉OK關閉 公務員在家工作

停課|教育局:小六生可返校呈分試 中六生可面授課備公開試 須半日制進行 

羅致光稱研車費津貼予院舍員工做檢測

近7天確診者曾到訪食肆、街市、商場、酒店名單一覽

爆疫3港島食肆 顧客員工強制檢測 張竹君:職員客人皆中招令人擔心 許樹昌倡10時停業

相關字詞﹕永安旅遊 裁員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