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胡志偉離任立法會:如再有選舉,民主派應繼續出戰抗DQ (18:45)

民主黨主席胡志偉今日(11月30日)完成最後一日立法會議員生涯,他認為,未來如有選舉,民主派應繼續參加,不要輕言放棄議會路線。不過,胡志偉指出,參選不應再以爭取議席過半數「35+」為目標,屆時各黨派應盡量派員出戰,抗衡政府DQ(取消資格),目標是爭取最多的反對政府票數(protest vote),而非單純議席數量。

民主派今年較早前透過初選定出立法會出選名單,政府其後以疫情為由押後選舉。

胡志偉表示,假設恢復選舉,非建制派不應再用爭奪議席、爭資源目標看待選舉,他指出,在目前政治形勢下,政府可隨時DQ議員,難再以「35+」為目標,他認為不同黨派的人也盡量派人出來參選,因為政權會DQ參選人,故愈多人選,政權愈難處理。同時,參與選舉,是讓民意彰顯的機會,不同人出選,選民有不同選擇,「不用含淚投票」。

胡志偉又稱,並非不「尊重」初選結果,因為如跟初選,民主黨多人勝出,其實不會「蝕底」,故其想法非以民主黨作考慮。

相關字詞﹕胡志偉 立法會 選舉 民主黨 民主派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