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6人原控串謀縱火 控方稱改控串謀暴動增控非法集結 官質疑「公唔公道」 (15:43)

去年10月1日國慶日,警方在銅鑼灣一個單位搜獲白電油等,屋內5人及單位男租客先後被捕,被控同一項串謀縱火罪,案件原定今(11月30日)在區域法院開審,惟控方表示上周才決定修改控罪為串謀暴動,並新增一項串謀非法集結的交替控罪,另有新證據,故申請押後案件讓辯方準備。主審法官沈小民質疑控方做法對辯方不公道,亦浪費法庭資源及時間,斥控方「你地話晒事?」。案件現延至明午(12月1日)再訊,讓控辯雙方確認審訊押後時間。

6名被告依次為電競選手張浩輝(23歲)、學生胡凱富(21歲)、學生陳子斌(21歲)、女文員蘇美莉(25歲)、李姓女生(17歲)、無業男沈卓勤(24歲),他們原被控於去年9月28日至10月1日期間,與其他身分不明者,串謀用火損壞他人財物。

代表首被告的大律師李國威稱,上周三(11月25日)才從控方得悉控罪將有大幅度修改,直至上周六(11月28日)才收妥所有控方文件及新證據,認為控方做法對被告不公平。至於代表第四被告的大律師黃錦娟,則要求控方澄清修改控罪的基礎,以及新控罪中「串謀」所指的範圍,亦透露部分證據控方一直都有,不明白為何不先給予辯方。

沈官指出,案件經過兩次審前覆核,其間控方均沒有透露將會更改控罪,更曾稱不會再有新證據,斥控方「可唔可以公道啲?你哋已經攞晒所有資源,點解準備一單咁嘅案都可以搞到咁?」控方稱新證供不複雜,辯方亦同意押後兩日時間應可預備好,惟沈官隨即再斥「唔係複唔複雜,係公唔公道」。

相關字詞﹕串謀縱火 串謀暴動 非法集結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