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鸚鵡受驚飛上10米高樹 消防蛋撻作餌救回 (17:12)

曾奪全港公開武術錦標賽太極劍冠軍的太極師父譚錦池,今早(29日)帶同寵物鸚鵡「金仔」到維園教太極。譚錦池將「金仔」放在肩上跑步,其間「金仔」疑受驚飛走,站在10米高大樹,他報警求助。消防接報到場架起雲梯,並以蛋撻作餌,成功吸引「金仔」注意,把牠救回。

事發今早10時許,消防接報到場架起雲梯拯救時,大批市民圍觀。譚錦池稱,「金仔」為和尚鸚鵡,已飼養近11個月,他跑步時,「金仔」疑被風吹一吹,受驚飛到10米高樹上。

「金仔」近日換毛,譚錦池笑言牠「有毛有翼曉飛」,並稱「金仔」愛吃蛋撻,故請學員幫忙到附近購買予消防員作餌,成功吸引「金仔」注意救回牠。

譚錦池形容,「金仔」一向「黐身」,牠獲救後伏在其肩膀上咬着他的衣角,明顯有點受驚,狀態其後回復穩定。譚錦池稱平日會把「金仔」放在肩上行街、教太極,日後會考慮為「金仔」扣上細鏈,避免牠再次飛走。

相關字詞﹕鸚鵡 譚錦池 維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