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超市價格關注組:惠康價格指數不跌反升 倡超市推全單七折 (13:13)

民建聯今年8月成立「超市價格關注組」,選定21項民生相關貨品制定「超市價格指數」。最新11月統計發現,惠康的價格指數不跌反升,出現「V形反彈」,由10月的620.8增至最新11月的637.5,上升約2.7%,比9月兩間超市申請保就業計劃後的631.8亦微升約1%。

「超市價格關注組」召集人、民建聯副秘書長顏汶羽表示,超市只將個別品牌的貨品鎖定價格,未能令所有市民受惠。他舉例,惠康將「金象牌5公斤頂上茉莉香米」設鎖定價為75元,但「金鳳牌5公斤泰國頂級香米」價格則沒有鎖定,由8月約86元升至最新95.9元。

顏汶羽認為,上述做法只能使部分市民受惠,「食開金鳳的不會轉食金象」,而超市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仍賺錢,他建議超市推行「全單七折」,以履行社會責任。

其他報道:無花果乾潤肺利咽 中醫提醒:無花果乾含果糖難消化 胃病糖尿患者勿多吃

其他報道:餐廳供「廚師到會」涉違規 食環:會跟進 稱疫下需變通 鮨金:只做熟客

相關字詞﹕惠康 超市價格指數 超市價格關注組 顏汶羽 民建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