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5社區檢測中心陸續啟用 荔景社區會堂首兩日只設即場登記 (16:15)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嚴重,政府在九龍及新界增設5間社區檢測中心,其中於荔景社區會堂的檢測中心今日(28日)開始投入服務。有市民應公司要求前往檢測,希望當局設立更多檢測中心方便市民;另有人認為目前疫情嚴峻,當局應強制進行全民檢測。

荔景檢測中心會在入口處地下貼上標示,分開「自費檢測」、「已預約檢測」及「政府強制檢測」隊伍,中心首兩日只設即場登記檢測服務。負責該中心檢測技術的相達生物科技董事長招彥燾表示,檢測中心啟用首日,沒太多市民檢測,故情況暫時「可控」,加上中心安排約20名工作人員,市民平均約十多分鐘即可完成檢測離開。

從事建築業的張先生稱其工作地點有疑似確診個案,故公司要求職員持陰性檢測報告才可上班。他又說,葵青區的檢測中心只有荔景社區會堂一處,希望政府設立更多檢測中心,方便市民。

有人促全民強制檢測 有人稱難封城削成效

完成檢測的陳太表示,本港疫情嚴重,認為政府應強制全民檢測,並稱社區有很多隱形患者,須盡快找出。市民鄭小姐則因身邊有朋友確診故前往檢測,她認為本港沒可能推行禁足令或封城,令全民檢測效果大減,要靠市民自律檢測,「你本身有需要你自己就會去做(檢測)」。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121間郵局派樣本包 5社區檢測中心陸續投入服務

林鄭月娥:若再現小區域爆發 派警封區至相關者檢測陰性

稱本地個案增「到處跑」 鍾南山再倡全民檢測

疫情圍醫院 養和小爆發癌婦亡 曾用霧化藥 專家:或更多醫護感染

追蹤滯後 歌舞群組婦發病12日送院

十數酒店願變指定檢疫 觀塘帝盛:現八成滿無意再租政府

旺角諸聖學生病發曾返學 聖保羅男女一職員列密切接觸者

相關字詞﹕社區檢測中心 檢測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