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施政報告稱明年9月實施內地投票 曾國衞︰無具體時間表「沒說一定做或不做」 (18:45)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曾國衞今日(27日)就《施政報告》舉行記者會,《施政報告》附篇列明,目標是明年9月實施內地投票,但曾國衞在記者會稱,政府對此持開放態度,「沒有說一定做或不做」,亦無具體時間表,視乎研究安排。被問到到是否「褪軚」,曾國衞稱《施政報告》以明年9月推行為目標,但前提是實事求是、穩妥進行,「沒有褪不褪軚」,其他選舉安排則是「哪項成熟先做那項」。

曾國衞表示,內地投票涉及不少法例,須小心謹慎考慮,包括如何做選前登記、具體投票及點票安排、如何運送票箱、如何執法等,考慮未成熟前,不會貿然推出。

《施政報告》亦說明會就宣誓安排修例,政府消息早前有傳特首林鄭月娥會出任監誓人,曾國衞稱暫未有確實定案,但認為特首作為特區首長,由特首監誓無問題。

施政報告專題:link.mingpao.com/66074.htm

施政報告 相關報道︰ 

內地投票未有內容 「如未克服困難不勉強」

立會宣誓或由特首監場 胡志偉轟「確立主從關係」

立會宣誓或由特首監場 林鄭月娥:有待政制局公布稱做法無可厚非

相關字詞﹕曾國衞 內地投票 監誓 施政報告 施政報告2020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