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5000元確診津貼今起接受申請 須提供就業狀況資料 (18:15)

政府早前公布,將向11月22日起在本地確診新型冠狀病毒的基層港人發放5000元恩恤津貼,以減低他們因染疫所造成的經濟負擔。社會福利署今日(27日)表示,津貼計劃今起接受申請。合資格申請人可向其接受新冠病毒治療醫院的醫務社工提出申請。

社署表示,申請人必須為受僱但不享有有薪病假或自僱者,並因要在公立醫院留院治療新冠病毒而面對經濟困難。申請人毋須接受特定經濟審查,但必須聲明他們符合申請資格,並就其目前就業狀況提供基本資料。社署會評核相關申請,並會按需要向有關政府部門、醫院管理局及╱或申請人的僱主核查相關資料。

社署轄下醫務社會服務單位聯絡方法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瑪嘉烈兒科護士、屯門醫院骨科病人初步確診 醫管局:社區疫症包圍醫院情況再現 

今增92確診累計破6000宗 養和醫院小型爆發 離世病人及協助搶救醫護初步確診

相關字詞﹕確診津貼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