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女子遇電騙失逾200萬 受騙徒指使協助騙3人後被捕 (17:57)

一名24歲女子早前遇到電話騙案被騙去203萬元,其後再受騙徒指使,擔任其「助手」,再協助騙取另外3人共300多萬元。該名女子昨日(26日)在將軍澳被捕。

警方西區警區本月14日接獲一名26歲姓黃女子報案,表示收到聲稱速遞公司職員的來電,其後被轉駁至其他自稱為內地執法人員的騙徒。騙徒稱黃姓女子涉及一宗跨境的洗黑錢案件,要求她交出銀行資料及密碼等作為擔保,並訛稱需安排一名「助手」到其住所會面及進行資產審查。黃姓女子其後發現銀行戶口被騙去約60萬元。

西區警區刑事部人員接手調查後,昨日在將軍澳區拘捕一名24歲內地女子。被捕女子稱,自己今年7月同樣被騙徒以涉及跨境罪行為由,騙去約203萬港元。她其後受騙徒指使,要求她擔任「助手」,協助接觸其他三名事主,從而證明她「清白」。上述4宗案件共涉及529萬港元。

警方提醒市民,電話騙案層出不窮,市民若收到有關問題包裹或自稱跨境執法機關人員的電話時,需提高警覺,核實來電者身分。警方亦稱,內地相關部門不會要求任何人匯款及透露銀行帳戶密碼以證清白,亦不會要求任何人充當「助手」,如有懷疑可致電警方24小時「防騙易」熱線18222。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