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施政報告│不認同大灣區就業計劃送走人才 羅致光:人才從來都是流動的 (17:21)

《施政報告》提出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政府將資助在本港及大灣區的企業聘請本地畢業生,名額2000個,勞福局長羅致光今日(27日)在闡述《施政報告》的記者會上表示,不認同該計劃是送走本地人才,他稱人才從來都是流動的,工作假期計劃都可能造成人才流失,強調計劃有2000個名額不等於香港少了2000個人才。

對於取消強積金對沖的進度,羅致光表示未完成草擬工作,亦沒有足夠信心可於明年初完成。但他稱,當局正同時研究簡化方案,而相關時間表一直沒有改變,目標是能提交下年度立法會審議,並於2022年7月前,即今屆政府內完成相關法例安排。

另外,港府以2050年達至碳中和為目標,被問到明日大嶼計劃與碳中和目標是否有牴觸時,出席同一記者會的環境局長黃錦星回應稱,當局需因應個別工程項目作環境評估,又稱本港最大的碳排放是電力,當中以建築物運作的用電量最大,因此未來需改造舊建築,以及在新建築設計上達至節能效果。

施政報告專題:link.mingpao.com/66074.htm

相關字詞﹕施政報告 施政報告2020 大灣區 羅致光 黃錦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