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瑪嘉烈兒科護士、屯門醫院骨科病人初步確診 醫管局:社區疫症包圍醫院情況再現 (17:45)

本港今日(27日)新增92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當中89宗為本地感染。今日另暫有60多宗初步確診個案,包括瑪嘉烈醫院一名兒科護士及屯門醫院一名骨科病人。醫管局總行政經理庾慧玲在疫情記者會形容,社區疫症包圍醫院情況繼7、8月後再次出現,憂慮對醫院構成壓力及增加感染風險。

瑪嘉烈醫院表示,初步確診的護士在兒童及青少年科病房負責日常臨牀護理工作,其間有穿戴合適個人防護裝備,過去28日在院內並無照顧確診病人或進行高風險醫療程序。庾慧玲稱,該護士曾帶孩子往學琴,導師於11月25日確診,而三人在上課期間沒戴口罩。護士昨日(26日)工作期間接獲通知,稱其小孩須入檢疫中心,護士因此通知院方並留深喉唾液樣本,結果呈初步陽性,但並無病徵。

瑪嘉烈4嬰曾接觸染疫護士須檢疫 另20嬰要檢測

該護士曾接觸的4名嬰兒被列為密切接觸者須檢疫,嬰兒檢測結果呈陰性;一名員工曾與該護士共膳,同被列密切接觸者須檢疫,檢測結果同為陰性。病房內另有20名嬰兒未曾與該護士接觸,其中7人已出院,院方將通知嬰兒的父母,安排嬰兒做病毒檢測;曾在同病房工作的50名員工已陸續進行檢測,至今已收到的結果全為陰性。

屯院染疫男病人無病徵 同病格5病人要檢疫

另外,屯門醫院一名經急症室入院的骨科病人亦初步確診,他入院時無感染徵狀,惟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目前正隔離治療。

屯門醫院表示,該21歲男病人10月曾接受手術,他11月24日到該院矯形及創傷科專科門診覆診後離開。惟他昨午因傷口滲血到屯門醫院急症室求醫,醫生初步檢查後安排他入住矯形及創傷科病房。院方安排他做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初步呈陽性。5名同病格病人被列為密切接觸者,檢測結果均為陰性,須隔離檢疫14日;曾與初步確診人接觸過的醫護人員,均有適當個人防護裝備,因此毋須接受隔離檢疫或醫學監察。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今增92確診累計破6000宗 養和醫院小型爆發 離世病人及協助搶救醫護初步確診

教大文化與創意藝術系學生確診 本周一曾返校

民航處職員確診 與日前確診外判工均總部上班

近7天確診者曾到訪食肆、街市、商場、酒店名單一覽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