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12港人扣內地|深圳鹽田公安局:12港人案偵查完畢 移送檢察院審查起訴 (22:33)

涉嫌潛逃台灣途中被捕的12港人,目前仍被扣押在深圳鹽田看守所。深圳市公安局鹽田分局官方微博今日(27日)發布通報稱,12名港人涉嫌組織他人偷越邊境、偷越邊境案件已偵查完畢,依法移送鹽田區檢察院審查起訴。

據了解,受廖子文家屬委託的內地律師李國蓓今早曾到深圳鹽田看守所,要求與廖子文會面,但鹽田公安局法制科警官稱廖子文在看守所內已自行委託社會律師,並非法援律師。李國蓓質疑廖子文還是學生、沒有收入,在看守所內如何自己委託社會律師,社會律師又如何取到嫌疑人的委託,同時廖子文的家屬卻不知情。

保安局:內地公安機關正按其法制處理案件

保安局晚上回應稱,12名潛逃疑犯因在內地涉嫌非法越境而被捕的案件,屬內地司法管轄範圍,內地公安機關現正按其法制處理案件。入境處「協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組」和香港特區政府駐粵經濟貿易辦事處接獲家屬求助後跟進了事件,並按家屬意願向內地機關轉交不同內容的書面訴求。家屬如有求助要求,可繼續與入境處人員聯絡及會面。警方則稱,警方未有就有關案件收到內地當局的更新資訊。

(深圳市公安局鹽田分局微博)

相關字詞﹕12港人扣內地 12港人案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