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的士司機無業女認傷人及暴動 各囚3年8個月 (16:02)

22歲科大生周梓樂去年在將軍澳停車場墮下,於11月8日逝世,同區富康花園翌日有悼念集會,有住客投訴集會聲量過大,報警後落樓與悼念者理論,遭「私了」。兩名施襲者早前在區域法院承認各一項有意圖而傷人及暴動罪,今(27日)同遭判即時監禁3年8個月。法官稱,當時有多人一同腳踢事主,亦有人撐傘欲隱藏身分,直至警方到場才平息,認為當時所有施襲者已不能控制情緒,失去人性和理智。

兩名被告為報稱無業女子黃鑫才(29歲)及的士司機陳明貴(58歲),其中女被告患精神分裂。法官胡雅文判刑時指出,事主在事後仍不時發噩夢,夢到自己被打,事件對他的心理健康有負面影響,稱事主只是到樓下投訴聲量過大,卻無辜被襲擊。

胡官指出,案發時正值有大量暴力事件發生,兩被告參與其中已屬支持和鼓勵暴力,同時或會令更多人仿效;又稱雖然次被告犯案時沒戴口罩,兩名被告亦沒使用武器,但案件不能個別衡量兩人案情,須以整體情況考慮判刑,因案情嚴重,須判以阻嚇性刑罰。

兩人承認去年11月9日在將軍澳富康花園1座外與不知名者意圖使X受嚴重傷害而非法及惡意傷害X,以及同日同地與其他身分不詳的人參與暴動。

其他報道:周梓樂死因庭|送周梓樂往醫院救護員作供:不認為車輛阻路延誤救援

其他報道:梁國雄挑戰男囚犯須剪短髮守則 終院裁懲教署性別歧視

其他報道:通識科|楊潤雄:會向受影響教師提供培訓或助轉型

相關字詞﹕有意圖而傷人 暴動 富康花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