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國泰宣布永久取消年終談判 工會:企圖打壓工會力量 (14:28)

國泰空中服務員工會過往每逢年底都會和資方進行年終談判,是香港少數擁有集體談判權的工會。但工會指出,今早(27日)機艙服務部常務總經理毛潔瓊在公司內聯網發布短片,宣布永久取消年終談判。工會主席王思敏認為,國泰企圖打壓工會的力量,稱工會感憤怒及強烈不滿。

王思敏指出,上周工會向管理層提交年終談判的計劃書,建議討論項目包括確立工會認受性、審視新合約對現行政策的影響,以及更新兩項原有協議,包括空服員於外站停留時間,以及駐海外空服員數量及飛行航班的限制。當時管理層表示要更多時間研究。

王思敏補充,管理層曾稱年終談判沒保留的需要,如有其他議題要討論可在例會提出,以問卷形式收集員工意見,或在管理層同意下再召開其他形式會議。王思敏表明不同意,稱過往國泰有發問卷給員工,但因是實名制令不少員工卻步,回收率只有五至六成。

工會內務副主席孫德妍指出,每年勞方有權提出欲商討內容,過往討論項目除了有薪酬加幅,亦有航班編排、男女平等升遷機會、延長退休年齡等。

王思敏估計,今年建議書中「審視新合約」並無觸動國泰神經,她強調談判是溝通過程,透過減低分歧達至勞資雙贏。工會要求國泰盡快返回談判桌,今午會到政總及太古集團總部遞交請願信,若國泰不重啟年終談判,未來工會不排除一切可能性抗議。

其他報道:通識科|楊潤雄:會向受影響教師提供培訓或助轉型

其他報道:梁國雄挑戰男囚犯須剪短髮守則 終院裁懲教署性別歧視

其他報道:食物安全|調味料未到期也可能變質 消委會:調味料發霉應整瓶丟棄

相關字詞﹕國泰 工會 國泰空中服務員工會 王思敏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