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施政報告|邱騰華:珍寶海鮮舫不只做酒樓賣海鮮 與海洋公園起協同效應 (13:50)

最新一份《施政報告》推出「躍動港島南」計劃,當中提到日後將由海洋公園與非政府機構協作令珍寶海鮮舫重生,被質疑會增加公園財政壓力,日後政府又要注資海洋公園。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邱騰華今(27日)表示,就珍寶海鮮舫未來的營運方式,仍要與海洋公園商討,相信保育海鮮舫不局限於做酒樓賣海鮮,必然會利用其本身條件。他稱珍寶是港獨特地標,位處於漁港的核心地點,屬很好的亮點,會研究如何利用該艘流動畫舫,配合南區發展,與海洋公園起協同效應。

邱騰華指出,希望以招標形式引入營運者,不構成額外負擔,但無正面回應日後政府會否又要再注資海洋公園。他稱明年初海洋公園會制訂出重生方案,而「躍動港島南」計劃涉及不同部分,但相信當中的旅遊措施可以較早實行。

至於香港與新加坡的旅遊氣泡,早前因第四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而延遲至12月6日開展,上周五(20日)至本周四(26日)的不明源頭確診個案平均數達11.43宗,遠高於7天平均數超過5宗即溶斷的水平,旅遊氣泡會否再推遲。邱騰華表示,旅遊氣泡建基於兩地疫情受控情況相近、設雙重保險上落機檢測機制,決定暫時延後是尊重機制形式,若其中一地的疫情惡化,氣泡旅遊必須停止。至於會否影響其他地方的旅遊氣泡,他稱將受制於疫情,若未能安心,推展工作可能會慢下來,希望先建立一個機制,若情況許可,「做到幾多就幾多」,可以再調整。

相關報道:蝕錢海園收停業珍寶 學者:負負不得正 救亡海園 推「躍動港島南」拓海上旅遊線

相關報道:區會主席料帶動經濟 憂迫爆南區

相關字詞﹕珍寶海鮮舫 海洋公園 躍動港島南 施政報告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 邱騰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