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掏空石頭藏43公斤冰毒 警古洞搗製毒工場拘1人 (11:52)

西九龍總區特別職務隊前晚(25日)突擊搜查上水古洞一間鐵皮屋,搗破一個毒品工場兼倉庫,拘捕一名持「行街紙」、有黑幫背景的巴基斯坦裔男子。探員於屋內檢獲一批可疑石頭,部分石頭鑿開後內藏冰毒,行動中共檢獲43公斤冰毒,市值約2600萬元。

西九龍總區刑事部警司鍾雅倫表示,西九龍總區情報組早前連同特別職務隊調查一個專門以新穎罕見方式運毒的跨國販毒集團,經調查後,於前日傍晚6時45分突擊上水河上鄉古洞一間鐵皮屋,於單位內搜出約1噸重石頭及43公斤冰毒,拘捕一名32歲持「行街紙」的巴基斯坦裔男子。被捕男子將於明日(28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據了解,涉案男子有黑幫和勝和背景。

警方相信販毒集團早前切開及掏空該批石頭,把冰毒收藏在內後,以化學方式把石頭封好,數日前再經巴基斯坦白沙瓦機場空運來港,涉事工場運作兩個多月。現場檢獲的石頭中,有49塊為中空,相信被捕人以鐵槌等工具打碎石頭取出毒品。

涉事製毒工場有遭警方破門及推開假天花搜查的痕迹,屋內除放有石頭的主要製作地點外,亦設有牀鋪、沙發、電視、雪櫃等家庭電器,疑用作宿舍供毒販留宿。

相關字詞﹕上水 冰毒 巴基斯坦裔 製毒工場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