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張祺忠謀殺罪成 50年好友:張祺忠衰在唔識講No、要面面俱圓 (22:11)

港大機械工程學系副教授張祺忠(56歲)前年勒斃結婚30年髮妻,震驚校園,認識張祺忠逾50年的好友表示難以相信,起初誤以為此事是惡作劇。好友慨嘆張祺忠「衰在唔識講no、要面面俱圓」,稱將繼續探望和支持好友。他透露,目前還押赤柱監獄的張祺忠精神不俗。12月3日報道:張祺忠殺妻罪成囚終身 阻止屍體合法埋葬監禁28月

任職建築師的陳梁材由小學至中學預科均與張祺忠同校,陳梁材早前擔任辯方證人,向陪審團力陳好友至今仍「絕對」值得自己繼續支持。他早前在庭外形容,張祺忠自小樂於助人、「nice到不得了」,「班上有個好高大、蝦蝦霸霸、花名叫『技安』,都同佢好好,咁大個出嚟食飯仲攬頭攬頸」。

朋友間不談家庭生活免張祺忠難堪

雖與好友相識50載,陳梁材只見過張妻數次,亦未見過張祺忠攜眷出席聚會。他覺得好友與妻子的關係近年轉差,朋友之間亦不談及張祺忠的家庭生活,以免對方難堪。

張祺忠女兒談父刑期不禁哭泣

對於好友被捕,陳梁材憶述,起初只以為其他友人「又搞惡作劇」,直至看到新聞報道,他才發覺屬實,得悉好友出現自殺念頭時亦甚為擔心,曾到警署嘗試探望對方。陳梁材同時聯絡張祺忠的一對子女,形容二人情緒穩定,至今仍經常帶備衣服和書本探望父親,但女兒談及父親的刑期,仍會不禁哭泣。

二人見面之時,張祺忠已還押約一個月。眼見好友情緒回復平靜、表情寬容,甚至與他說笑,陳梁材仍感好友「少少裝畀我哋睇,裝堅強,等我哋唔好擔心佢」,慨嘆好友一直「衰在唔識講no,科科要叻晒、成績要好好、面面俱圓」。張祺忠目前除做運動、與朋友透過書信聯絡,亦協助陳梁材進行聲學研究。

陳梁材表示會和其他舊同學繼續探望和支持張祺忠,盼望好友盡快出獄,與子女團聚。

張祺忠涉殺妻 相關報道:

張祺忠殺妻罪成 審訊過程一覽

張祺忠謀殺妻子罪名成立 12月3日判刑

相關字詞﹕張祺忠 謀殺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