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周梓樂死因庭|裁判官代周梓樂父母向義務急救員致謝 「當時照顧得梓樂好好」 (20:10)

科大生周梓樂的死因研訊今午(26日)繼續。事發當日在尚德停車場A救治周梓樂的義務急救員曾朗軒表示,初步驗傷發現周梓樂有失禁徵狀,而且或有盆骨骨折、肋骨挫傷的徵狀,必須盡快送院救治11月27日報道:送周梓樂往醫院救護員作供:不認為車輛阻路延誤救援

曾朗軒作供期間,提及他去公眾活動處理過骨折的傷者,從醫護人員身上學到相關醫學知識。裁判官高偉雄聞言笑稱:「你所做嘅基本上同A&E(急症室)醫生無分別,將來可以考慮做醫生」。曾朗軒作供完畢後,裁判官表示要代周父周母向他致謝,「你當時照顧得梓樂好好」。

曾朗軒供稱,當日有街坊告知傷者「似避催淚煙而跌落嚟」,他遂到場檢查傷勢,發現周梓樂有失禁徵狀。他稱初步檢查發現,周梓樂或有盆骨骨折、肋骨挫傷及腹腔出血的徵狀,「就算有醫生在場,都要盡快去醫院,因為要降低顱內壓」。

曾朗軒表示救治過程中,防暴警一度在傷者處附近的矮牆外觀察,急救員或街坊隨即要求警員「離開,救人先!」他稱,在場的人亦多次追問救護車何時到場,他約於凌晨1時23分聽到消防員說救護車被「阻住咗,入唔到嚟」,最終約於1時34分登上救護車,陪同周梓樂送院。

周梓樂死因庭 相關報道:

義務急救員:治理周梓樂時被叫離開(2020年11月26日)

抹車工母女作供 見「有細路哥瞓係地下唔郁」曾領消防到傷者處(2020年11月26日)

消防隊長供稱救護車在召喚後17分鐘到達 裁判官稱再有市民主動提供資料(2020年11月25日)

相關字詞﹕周梓樂 周梓樂死因庭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