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林卓廷許智峯控意圖妨礙司法公正等罪 押後明年1月再訊 (20:20)

民主黨成員林卓廷及許智峯,與另外兩人在去年7月6日「光復屯門公園」遊行後,涉要求一遊行者刪除示威相,被控意圖妨礙司法公正等共4罪,今(26日)在區域法院提訊。由於案件須押後至明年1月26日再訊,待辯方索取文件及等候法援,控方以林卓廷許智峯不再是立法會議員為由,申請增加一項保釋條件,要二人交出旅遊證件,但遭法官高勁修以情況沒有重大改變為由拒絕,最終獲准以原有條件保釋,另外兩被告亦獲准保釋。12月3日報道:許智峯宣布流亡:未決定在哪個國家停留

民主黨早前因不滿當局DQ(取消資格)4名民主派議員而與其他民主派議員提出請辭,其中許智峯已離職,而林卓廷於12月1日正式離任。

相關報道:許智峯林卓廷涉屯門要求他人刪示威者照片 控意圖妨礙司法公正等罪提堂

高勁修指出,控方雖然稱林及許二人已不是立法會議員,但他們仍是區議員及有參與政黨,而早前案件在裁判法院提訊時,裁判官已批准他們可公務外遊,但須離港前72小時向警方提交外遊安排,遂在控辯雙方沒有就此決定向高等法院申請覆核下,認為現時安排已平衡雙方關注,情況沒有重大改變,故不會應控方要求更改二人保釋條件。

4名被告依次為民主黨成員林卓廷(43歲)和許智峯(38歲)、廚師曾焌熙(28歲)及社工鍾凱研(39歲)。林卓廷、許智峯及曾焌熙被控同一項意圖妨礙司法公正罪;許智峯及鍾凱研被控同一項不誠實取用電腦罪和刑事損壞罪;曾焌熙另被控一項參與非法集結罪。

其他報道:通識科|楊潤雄:通識科將改名 公開試評核及格或不及格

其他報道:無業父涉焗死女嬰受審 發短訊予離家妻「你會後悔一世」

相關字詞﹕許智峯 林卓廷 民主黨 光復屯門公園 示威 意圖妨礙司法公正 不誠實取用電腦 刑事損壞 參與非法集結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