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26歲工程師認去年德輔道西暴動 還押至明年5月 待同案23被告審訊後判刑 (19:13)

去年7月28日中上環發生警民衝突,共有44人被控暴動,其中涉24人在德輔道西一帶暴動的案件,一名26歲工程師今(26日)在區域法院承認一項暴動罪,為案中唯一認罪被告。法官沈小民稱,因其餘不認罪被告將由另一法官審訊,因此被告的判刑留待審訊完畢後,由該法官處理,現先將案件押後至明年5月21日再訊,即審訊預計的最後一天。被告須還押候判。

被告簡健煌(26歲)承認2019年7月28日,在上環西邊街及皇后街之間德輔道西一帶參與暴動。控方讀出被告的背景報告,當中只提及出生日期及案底,被告沒提供其教育程度、職業及家庭等狀況。據悉,被告為工程師,於科大畢業。

控方案情指出,當晚約8時,過百名示威者聚集在上環德輔道西近皇后街的馬路,警方向他們展開拘捕行動,其間警長許杰星看到身穿黑衣褲的被告在示威者中的前排中間,左望右望向後退,並協助其他示威者逃脫。當被告欲轉身向皇后街後方逃跑時,許杰星上前制服及拘捕被告。

控方指稱,警方錄影片段及互聯網片段拍到,被告在示威者群中,有向警方擲磚頭及雪糕筒等雜物、踢催淚彈、將卡板推向警方,及揮動一支棍狀物體。

相關字詞﹕反修例 逃犯條例 中上環警民衝突 暴動罪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