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周梓樂死因庭|義務急救員:治理周梓樂時被叫離開 (18:55)

科大生周梓樂死因研訊今午(26日)繼續,事發當晚曾治理周梓樂的義務急救員華夏出庭作供,一度與警方律師就當晚警員有否叫急救員離開一事對質11月27日報道:送周梓樂往醫院救護員作供:不認為車輛阻路延誤救援

華夏供稱,去年11月4日凌晨在尚德停車場A處理傷者時,一批在行車路的防暴警經過並逗留數分鐘。研訊主任問過程有否受到阻礙,他表示「行為上沒有」,惟曾有10至20名警員「言語上有叫我們離開」。

代表警方的大律師熊健民其後盤問,問及華夏今年1月中曾做兩份證人供辭,是否確認真實,華夏同意。熊健民讀出其書面供辭,指出華夏在回答「在整個拯救有否受任何人阻礙」時答案是沒有,質疑為何華夏在庭上供辭及書面供辭不一。華夏稱,記得錄口供時有跟警員說「行為上沒有」,並補充當時聲音由行車路傳來,故肯定是警員叫他們離開。

華夏說,年初是首次錄口供,會緊張;上庭前曾跟朋友回憶當日事發經過,記憶較仔細。熊健民向華夏表示,防暴警沒說過要他們離開,華夏不同意。熊健民再指出,防暴警沒說過該句話,故他沒在1月時的口供提及;華夏稱,他當日在現場聽到有人叫離開,但不能肯定是警員。

周梓樂死因庭 相關報道:

抹車工母女作供 見「有細路哥瞓係地下唔郁」曾領消防到傷者處(2020年11月26日)

消防隊長供稱救護車在召喚後17分鐘到達 裁判官稱再有市民主動提供資料(2020年11月25日)

消防隊目:停車場3樓消防喉被拉出惟無火警迹象 聞到催淚煙 (2020年11月25日)

消防員:周梓樂口罩滲血漿 眼耳口鼻有血(2020年11月24日)

消防隊目:傷者手腳「撐下撐下」但沒意識 沒明顯創傷(2020年11月24日)

市民主動接觸死因庭作供 稱感覺周梓樂曾嘗試起身 (2020年11月23日)

相關字詞﹕周梓樂死因庭 周梓樂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