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通識科|楊潤雄:通識科將改名 公開試評核及格或不及格【短片】 (17:33)

楊潤雄:通識科將改名 公開試評核及格或不及格(政府新聞處片段 剪接:劉彥汶)

教育局長楊潤雄今午(26日)就《施政報告》相關措施舉行記者會,提及高中通識教育科(通識科)將會冠以新科目名稱,精簡課程內容,以及優化教材及考試安排,科目會保持必修必考,公開試評核只為及格或不及格。

楊潤雄稱,通識科會重整及刪減內容和課時,將不設獨立專題探究(IES),科目內容會包括學習國家發展、《憲法》、《基本法》、法治;教科書須送審;待與考評局、大學等溝通,敲定細節後會向社會公布。他補充,現正修讀通識科的學生續以原有安排修讀科目。

楊潤雄表示,科目新名稱暫未有最後定案,要再與課程發展議會商討,並稱再用「通識教育科」會令社會對科目有誤解。他預計課時會由目前的250小時減至一半,即約100多小時。至於落實時間,他稱「若明年9月、下個學年做得到,我們不會猶疑」。

通識科 相關報道:

林鄭指通識異化 須變學習國家發展平台

相關字詞﹕通識科 教育局 楊潤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